当前位置:共建共管

【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示范引领 打造共同缔造“荆州样板”

发布时间:2023-05-23 08:50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近年来,荆州以城乡社区为基本单元,通过党建引领,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荆州经验,打造共同缔造的“荆州样板”。

黑砖红漆、飞檐翘角,尽管御河路街面还在改造翻新中,但老街已有古风韵味。御河路所在的荆州区城南高新园新民社区位于古城老南门外,曾是荆州区最难管理的社区之一。为扭转这一局面,新民社区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成立以“党群服务中心+共商、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社区共建中心。

通过居民提意见,部门牵头办,在东堤街、西堤街新建临时停车场,完成节点绿化1100平方米,边坡绿化2400平方米,极大缓解了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扮靓了古城周边环境。

最近,家住公安县南平镇红星社区唐家岗片区的黄大荣,正忙着装修自家房子。起初,因居住环境差,黄大荣想把房子卖掉。但现在,他改变了想法,因为这里的环境发生了变化。

唐家岗片区是原南平镇供销社改制后遗留下来的老旧小区,头顶蜘蛛网,脚下泥土塘,垃圾随处倒,车辆进不来,这就是唐家岗片区过去的真实写照。

2022年3月,南平镇就拆违治乱和片区改造征求群众意见,在获得居民支持后,14栋乱搭乱建、17处菜园地不仅顺利腾退,还实现“零补偿”,为项目推进节约了100多万元征迁成本。经过建设,呈现在居民眼前的是洁净的湖水、整齐的房屋、宽敞的道路、崭新的篮球场和游乐园。

每月8日是江陵县资市镇玉古村古榆树共享农庄发工资的日子,也是村民最开心的时刻。为解决增收难题,玉古村群众代表商议以出资、出力、出技艺、出食材等方式,入股建设经营农庄,大家每月有工资、每年有分红。

党旗领航,汇聚力量,打造城乡完整社区,变“你和我”为“我们”。全市1万多个基层党组织,30多万名党员,正团结带领600多万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共同缔造我们的幸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