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共建共管

江陵县民政局推行村规民约积分制管理

发布时间:2023-06-26 08:17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为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新期待,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日,江陵县民政局在“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单位开展以落实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为主要内容的积分制管理试点工作。

活动现场,居民们纷纷拿出自己的居民公约积分卡,有序排队兑换。积分可兑换日用品、家电、儿童玩具等多种商品。

江城社区负责人介绍,江城社区作为江陵县首批积分制管理试点单位,自开展积分制管理以来,社区不断丰富和完善积分制管理措施和办法,通过设置积分兑换点、明确积分使用范围等方式,引导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环保活动等各类社区治理事务,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江陵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面推行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积分制管理,指导各村(社区)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结合各村(社区)现状制定合适的积分制管理措施,不断提高乡村(社区)治理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让乡村(社区)更加美好、更加宜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