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共建共管

【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江陵县秦市乡:“一书记六顾问” 激活乡村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08-03 08:37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近年来,江陵县秦市乡做优做实“一书记六顾问”模式,将发展顾问进一步细化为乡风文明顾问、经济发展顾问、矛盾调解顾问、村庄规划顾问、教育培养顾问、人居环境顾问,让“顾问团”充分发挥“智囊团”优势,激活了乡村振兴“新动能”。

东陈岭村一组游园于2016年建成,总投资50万元,修建了树池、花坛、雨水井等设施,是村民休闲、游玩、健身的好去处。近年来,由于年久失修、后续管理不善,游园环境整体变差,亟待提档升级,但是东陈岭村的陈有才书记却遇到了“伤脑筋”的难题。

村书记口中的村庄规划顾问就是陈志刚。陈志刚是土生土长的东陈岭村人,今年是他从事园林景观规划的第十二个年头。带着对家乡的赤子深情,陈志刚义无反顾揽下了这个重任。近一个月的时间,陈志刚多次往返于荆州与东陈岭村,广泛收集周边居民的意见,从空间、效果、选材等方面不断打磨设计细节。在多方沟通、反复修改下,设计方案终于敲定。

经过改造,如今的小游园里,柳树依依,绿意盎然。草坪上肆意奔跑的孩子,亭子里纳凉歇息的老人,共同谱写出最美妙的生活协奏曲。

在秦市乡,像陈志刚一样情系桑梓、造福乡里的发展顾问还有78名。“一书记六顾问”模式让更多在外在村人士融入乡镇发展浪潮,他们积极帮助村组理思路、抓产业、引项目,有效激活了乡村振兴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