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共建共管

【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石桥社区:打通微循环 提升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3-08-16 08:58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在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工作中,公安县斗湖堤镇石桥社区以架构体系重塑为起点,以群众共同参与为主线,以邻里互帮互助为目标,着力打通三个微循环,提升社区新品质,让共同缔造活动走进人民群众心里,切实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

公安县斗湖堤镇石桥社区37号小区和38号小区中间的一条过道以前是封闭的,小区居民到社区办事,要绕很远一条路。今年3月份,社区向上争取资金,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打通了这条道路微循环。

今年以来,社区居民反映,“小区美”只是“一家美”,不完全是“群众想要的美”。居民想要出行更方便,车辆有位置停。石桥社区通过广泛开展共同缔造活动,拿出5块菜地,推倒围墙200米,拆迁房子5户,打通交通卡口8个。

在巩固创卫成果工作中,石桥社区重塑了社区管理架构体系,在原有网格基础上,以地域相近、行为相似、需求相同为原则,根据隶属关系、亲近程度和业态特点,按照单位小区、“三无小区”、街路巷、经营门店、公共区域等类型,将7个网格细分为71个自治单元,8个公共区域。

通过单元细分和架构体系重塑,把党员干部下沉到自治单元任职,把党群部门下沉到自治单元履责,把社会组织下沉到自治单元服务,引导居民参与共谋、共建、共管、共评活动,让利益相同的人有话可说,让相互熟悉的人有事可议,让爱心满满的人有事可做。

石桥社区通过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稳步推进,依托“五共”理念,不断将巩固创卫成果工作引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