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共建共管

荆州市有序推进共同缔造试点地区农村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3-11-14 08:17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11月13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全市共同缔造试点地区农村环境整治“以奖代补”项目有序推进,首批24个共同缔造试点自然村(村民小组)农村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市级验收,获得240万元奖补资金。目前,全市第二批共同缔造试点农村环境整治“以奖代补”项目正在积极申报中。

全市共同缔造试点地区农村环境整治“以奖代补”,是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而实施的农村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包括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黑臭水体整治两项内容。完成整治的自然村(村民小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应覆盖常住户数80%以上,全面消除大面积农村黑臭水体,村湾环境干净整洁。

自2022年开展共同缔造试点活动以来,市生态环境局积极组织各县市区申报实施试点地区农村环境整治“以奖代补”项目,并制定项目工作指南,对试点村组在建或拟建的农村环境整治项目,且未获取国家和省其他专项资金支持的申报项目给予整改指导。各县市区广泛发动群众全过程参与农村环境整治项目工程施工、后期管护等工作,并按照时间要求完成项目建设。通过市级验收后,试点项目奖补资金由省生态环境厅会同财政厅,按照国库集中支付相关规定拨付,每个试点项目奖补10万元。

据悉,24个获得奖补资金的共同缔造试点村组中,荆州区3个、沙市区2个、江陵县3个、松滋市2个、公安县2个、石首市3个、监利市2个、洪湖市2个、荆州经开区1个、荆州高新区2个、纪南文旅区2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