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共建共管

【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村民众筹装路灯 照亮平安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4-01-20 09:17

来源: 荆州区讯

字体大小:

“我捐500!”“我捐1000!”……近日,在弥市镇谢家垸村民群内,一派火热的景象正在上演。原来,由于村里某些地段暂未安装路灯,一到晚上就伸手不见五指,给居民夜晚出行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一天不到,这次自发捐款就吸引318人参与,共筹集资金4.8万余元。

此次道路亮化项目拟在全村9个小组全面铺设,将257盏路灯逐一安装到位。“这是关乎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和满足感的民生大事,我们作为村干部,要多多谋划,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谢家垸村党总支书记罗正明说道。

路灯的安装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都自发请缨帮忙安装。“农村里老人小孩多,晚上开车视野有限,一旦突然冲出来个人很难刹住,太危险了,以后路灯安装好之后就亮堂了,就不怕出事啦。”村里从事公益性岗位的谢伯伯一边帮忙抬柱子一边开心地介绍。

一盏盏整齐有序的路灯,不仅照亮了群众平安回家的路,也温暖了群众的心。在改善居民生活的征途上,谢家垸村从未停下脚步。去年以来,谢家垸村启动了电排渠进路加宽硬化、中心渠疏挖整治、环境整治等多项工程,从“面子”到“里子”全部考虑在内,将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到实处。

下一步,谢家垸村将以共同缔造为抓手,持续运用好新时代“望闻问切”,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为村民提供更加安全、便利、舒适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