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宇杰调研“三农”工作时强调:统筹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11 08:4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日前,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赴十堰、荆门、荆州等地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统筹开展小流域综合治理、县市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缔造试点工作,大力推进四化同步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京山市国宝桥米有限公司、沙洋县高油酸油菜种植基地、湖北荆品油脂有限公司、石首市天字号瓜蔬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他深入智能化生产线车间了解情况,走进田间察看油菜和小麦长势,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粮食安全责任,落实粮油种植面积,加强油菜小麦田间管理,为明年粮油丰收打下良好基础;要重点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拓展特色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竹山县绿松石特色小镇、房县西关印象、京山网球特色小镇、石首市陈家湖公园,他详细了解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强调要坚持高质量规划引领,注重发挥特色,合理配置县城优质资源,强化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供给,完善就业服务体系,推动县城人口集中、产业集聚。

在竹山县龙井村,竹溪县关垭子村、肖家边村,他深入了解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小流域综合治理情况,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以共同缔造为载体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积极探索农业面源污染、农村生活污水、养殖污染等综合治理的有效举措,大力推进以农村垃圾、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统筹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

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昌俊参加在荆州期间的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