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边督边改

荆州市关于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7批交办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3-09-22 08:13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大小:

荆州市关于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7批交办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截至2023年9月21日17:00 时)

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9月14日(第7 批)交办我市的10件信访问题,截至9月21日,已办结2件其中,查处属实的 10件,不属实0件,责令整改6件(含重复件),立案处罚4件(重复件),拘留0人,问责0人,约谈0人。

序号

受理编号

地区

举报的主要内容

查处情况

下一步工作

备注

1

SD2JZ202309140001

SD2JZ202309140002

SD2JZ202309140003

SD2JZ202309140006

松滋市

松滋市新江口街道西流村8组无害化处理中心,一烧就臭,没有固定的时间。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属实。

现场检查发现该处理中心在生产过程中采取的恶臭污染防治措施取得的效果不理想,致使恶臭气体逸散影响周边群众。

新江口街道对周边企业及农户上门入户走访,充分了解群众诉求,做好解释工作;松滋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开展搬迁选址,尽快确定选址和搬迁方案;松滋市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加强环境监测,及时反馈。

责令整改,立案查处。

1.迅速选址,尽快落实重建方案

2.责令处理中心暂停无害化处理。

3.对恶臭来源和排放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制定可行治理方案后,全面整改。

4.对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2

SD2JZ202309140004

沙市区

沙市区解放路16号学仕世家1栋,1.反映旁边的拆迁工地有生活垃圾一直没人处理,然后发臭了。2.反映同一工地(老四中)有部分未拆完的墙壁,存在不美观和安全问题。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属实。

经核查解放街道学仕世家1栋旁公安巷围墙处堆积有生活垃圾及老四中有部分未拆完的围墙,存在安全隐患。

已组织力量对老四中旁存在安全隐患的围墙进行了修复,对学仕世家1栋旁的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

1.压实地方和部门责任,落实常态化巡查措施。

2.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确保棚改区域安全卫生。

办结

3

SD2JZ202309140005

松滋市

松滋市刘家场地区1.大面积采石,破坏当地的生态环境。2.大量林木砍伐确定是否得到当地林业部门的批准。3.315省道经过刘家场地区时,大货车运输未采取防护措施,有大量抛洒现象,道路扬尘严重。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属实。

经查,部分矿山企业未对运输车辆进行清洗,造成部分扬尘产生。部分正在建设区域水土保持措施不足,存在水土流失风险。国道G351刘家场集镇段道路大修未结束,夏季气温高蒸发量大,施工段面长车流量大,由于洒水降尘措施无法保证路面湿润状态,运输过程中存在扬尘现象。

督促相关单位加强矿山管理,防水土流失,加强运输管控。保持高压态势,压实属地责任。

责令整改。

1.严格落实绿色矿山建设要求,及时开展矿山治理与恢复,确保生态修复到位。

2.加强运输车辆管控。所有货车实行全覆盖,利用科技手段加强管控,实行路面联合巡查。

3.持续开展针对滥伐林木、毁坏林地、非法采矿犯罪行为打击力度。

4.督促企业加大防尘力度,加强部门协作,加大集镇道路清扫密度


4

SD2JZ202309140007

经开区

金源世纪城小区在今天下午14:30分左右,突发性散发出的恶臭气味中有很大的化工味道,气味疑似南边飘过来,不知道是哪家企业排放,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查处解决。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属实。

经调查核实,部分园区企业生产过程中无组织排放废气存在异味。虽未超过排放标准,但在极端天气,气压低、风力大情况下异味较重,对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存在影响。

严格控制化工企业增量,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夜间巡查值班,不断提升居民满意度。


5

SD2JZ202309140008

公安县

严小兵和孟林为首的个人,在埠河战备码头做出下列事情:1.三无船只7—8艘、趸船长期非法停靠于此,每天有7—8人的生活污水、锈水直接排放长江。2.埠河总段预制厂私设码头非法拆船、修船的油污直接排入长江。以上对环境造成极大的破坏,希望严厉整治此类非法行为,共同保护我们美丽的母亲河。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属实。

埠河战备码头段面共有泊船13条,船只均无人值守,水上船只中,3条船内厕所已封堵,9条无厕所或厕所已实行污水物理隔断,无生活污水入江。埠河总段预制场码头陆域、岸线均无船舶停放,未见拆船人员和设施,地面、岸边均无油污。

责令整改。

1.责令涉事船只船主,尽快将船只驶离现场。

2.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坚决杜绝非法拆船、修船行为出现。


6

SD2JZ202309140009

公安县

信访人反映的长春村九组公厕属章田寺乡集镇公厕,该公厕建于2017年,总面积100平方米,由乡政府筹资40万元建设,章田社区负责日常管护。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属实。

连续两天组织章田社区对厕所周边的杂树杂草及厕所内的卫生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清扫。组织维修人员对受损的水龙头、灯具等水电设施进行全面的更换和安装,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公厕已正常运行。

1.连续两天组织对厕所周边的杂树杂草及厕所内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清扫。

2.组织对水电设施进行更换和安装,已全部整改完毕,公厕已正常运行。

3.定期做好公厕日常维护与管理。

办结

7

SD2JZ202309140010

荆州区

荆州区城南开发区大堤外长久天地,破坏了湿地,严重生态环境。

信访人反映的情况属实。

101栋违建别墅及1栋商业体已于2022年底全部拆除完成,目前正清运建筑垃圾,已完成总量的60%。

全面推进小高层整改,并持续跟进建筑垃圾外运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