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边督边改

荆州市关于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10批交办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3-09-25 09:11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大小:

荆州市关于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10批交办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截至2023年9月24日17:00 时)

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9月17日(第10批)交办我市的8件信访问题,截至9月24日,已办结2件。其中,查处属实的7件,不属实1件,责令整改6件,立案处罚0件,拘留0人,问责 0人,约谈0人。

序号

受理编号

地区

举报的主要内容

查处情况

下一步工作

备注

1

SD2JZ202309170001

荆州区

荆州区东门外环往北200米,10天到15天左右就会有污水直接排到护城河,气味难闻,污染环境,一直无人管。投诉人要求不电话回访。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属实。

经查,2处节制闸与古城内环管网相通,在连接节制闸处设置溢流坎,因古城内片区雨污为合流管网,天晴时生活污水通过东门提升泵站和北门提升泵站将水抽至草市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排放,雨天时污水量大时会有部分污水溢流至护城河。

积极向上争取荆州古城内管网雨污分流项目,力争早日开展雨污分流治理。


2

SD2JZ202309170002

监利市

茶庵东路工业园区荆江蛋业臭气扰民(尤其是快下雨的时候,气味特别大),一直都有投诉,没有得到解决。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属实。

经查,湖北荆江蛋业有限公司臭气污染主要来源于以下3个方面:一是咸蛋黄分离车间蛋壳及挑选分拣车间蛋壳堆放在厂区西侧垃圾箱,气温高时容易腐败变质,产生臭气。二是露天泥蛋清洗废水收集池未覆盖,天气炎热,收集池表面会滋生腐败物,产生臭气。三是污水处理站调节池未覆盖,压泥过程中产生的污泥未及时入库,存在臭气外排。

责令整改。

1.督促企业加强员工培训,覆盖污水处理站调节池,将脱水后污泥及时清理转运入库。

2.督促企业调整优化垃圾清运程序。

3.督促企业对露天废水收集池定期进行吸污打捞,建立处理工作台账。

4.加大巡查抽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3

SD2JZ202309170003

SD2JZ202309170004

监利市

监利市朱河镇芦陵大道牌楼路路口,有一个很大的垃圾桶,气味难闻,污染环境,已交环境卫生管理费,但一直无人管理。整个朱河的空气质量极差!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属实。

经查,监利市朱河镇芦陵大道及牌楼路门店繁多,餐饮行业占比较大。应周边商户级居民要求,朱河镇环卫所在芦陵大道与牌楼路交叉路口处放置了垃圾箱。随着餐饮门店增多,厨余垃圾、下水增加,天气炎热时易产生难闻气味。

责令整改。

1.加大对芦陵大道与牌楼路交叉口垃圾箱清运频次,组织洒水车清洗周边路面,消除异味。

2.加大城市管理宣传力度,对周边商户、居民宣传厨余垃圾分类处理。


4

SD2JZ202309170005

监利市

监利市大垸农场陈州湖有人用挖机在湖里搞开发,破坏生态环境,希望尽快到现场调查。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属实。

经查,王某某未经任何部门批准,擅自在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内挖分界沟,破坏生态。

已安排挖机到达现场,将所挖沟渠进行了回填,现场恢复原状。

办结

5

SD2JZ202309170006

荆州经开区

沙市区岑河镇岑龙村每天晚上12点到3点有一股刺鼻的气味,周边居民不能开窗,另外上海大道旁的一条河河水呈黑色。(具体企业与投诉对象不明确)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属实。

经调查核实,园区部分企业生产过程中无组织排放废气存在异味。对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存在影响。

责令整改。

1.严格控制化工企业增量。强化“三线一单”硬约束作用,严控新污染源。

2.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3.坚持东区夜间巡查值班。


6

SD2JZ202309170007

荆州经开区

沙市区岑河镇黄场村5组居民反映旁边有一条上海大道,只有100米远的地方就是开发区,建化工厂,半夜里化工厂排废水到旁边的沟渠,有很大的气味,生活受到了影响。前三年通知过搬迁,这两年又不提这事了,反映这个多次,希望得到处理。

投诉问题不属实。

经现场调查,上海大道沿线除化港河外并无其他河流沟渠,化港河内水质清澈,河面无污染物和垃圾漂浮。监测结果表明,CODL、氨氮、总磷、石油类指标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Ⅳ类标准。

持续加大对园区化工企业废水排放监管力度,坚决杜绝化工废水偷排的情况发生。

办结

7

SD2JZ202309170008

公安县

公安县斑竹珰集镇中心街有一家薇思米业,这家米业的烘干机设在外面,烟雾很大,浓烟滚滚,居民都不敢开窗户,而且浓烟对卷帘门也有损害,还有很多臭虫。投诉三年了,每次都是停业两天,希望能得到处理。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属实。

经查,企业正常生产,车间烘干生产线建有除尘房对产生的粉尘进行收集处理。现场发现除尘房密封出现破损,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向外排放,导致周边绿化带植物叶面有大量粉尘附着。

责令整改。

1.责令企业立即对车间内除尘房破损部位进行修补密封,防止粉尘外泄;后期生产过程中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2.加强日常监管,加大巡查力度,依法严肃处理整改不到位、超标排放等违法情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