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边督边改

荆州市关于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12批交办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3-09-27 08:12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大小:

荆州市关于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12批交办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截至2023年9月26日17:00 时)

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9月19日(第12批)交办我市的9件信访问题,截至9月26日,已办结5件。其中,查处属实的7件,不属实2件,责令整改3件,立案处罚1件,拘留0人,问责0人,约谈0人。

序号

受理编号

地区

举报的主要内容

查处情况

下一步工作

备注

1

SD2JZ202309190001

洪湖市

1.荷花广场长江边上有个园林公司,不负责任,把长江当做垃圾堆,在长江边焚烧垃圾后装车投入长江,以前也有焚烧的现象。2.垃圾站里面焚烧垃圾,气味刺鼻,影响周边居民。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属实。

已对上述焚烧黑斑进行了翻耕处理,未发现将焚烧垃圾及装车后倒入江中的现象。

进一步加强统筹,落实长效机制,压实责任,加大巡查力度,强化禁烧宣传引导,及时劝阻烧荒行为,倡导文明祭奠新风。

办结

2

SD2JZ202309190002

沙市区

沙市区特发幸福里小区居民投诉老街坊餐馆油烟扰民,每到饭点,都有很大的油烟味,餐馆装的有油烟装置,但是油还是往外渗。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不属实。

该信访件属重复投诉。立新街道、天井渊社区和小区物业于2023年9月22日中午再次到老街坊餐馆上门查看,在厨房、餐馆大门口和楼顶天台的排气管道等点位,未发现很大的油烟味和往外渗油情况。

不定期上门检查餐馆油烟排放情况及油烟净化设备使用情况,督促餐馆定期清洗油烟净化器。同时,积极做好对居民的政策解答工作。

办结

3

SD2JZ202309190003

SD2JZ202309190006

监利市

监利市福田寺镇柳关村街上的居民投诉,在河堤上建立有两公里长的房子,生活污水粪便等全部都直接排放到公路河里,臭气熏天,影响居民生活,希望看下现场,帮忙处理。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属实。

经查,近年来监利市福田寺镇拟整合农村厕改项目资金对该区域生活污水实施集中收集处理,共需资金约2200万元。因该区域地段复杂、项目施工空间小、施工难度大、资金来源缺口较大等因素,项目未能申报成功。

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待项目申报成功后,成立工作专班,组织群众代表,共谋共建共管,确保项目建设质量,争取早日解决污水直排问题。


4

SD2JZ202309190004

荆州区

荆州区美林悦府居民反映一家名为有间烧烤的烧烤店未装油烟净化器导致油烟直排,影响居民生活和周围商铺的环境。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属实。

该店己于9月20日订购新的油烟净化装置一台,9月25日新油烟净化器已完成安装。

责令整改,已完成。

持续加强日常巡常监管力度,督促定期清洗维护,确保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行,油烟达标排放。

办结

5

SD2JZ202309190005

荆州区

荆州区马山镇马中路45号荆州甜田谷粮食加工厂灰尘很大,造成大气环境污染,也有噪音扰民现象。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属实。

经查,企业改扩建日产70吨大米生产线及新建日处理70吨稻谷烘干生产线,属未批先建。新建日处理70吨稻谷烘干生产线未配套建设粉尘收集处理装置,稻谷烘干加工过程中粉尘直排外部环境。皮带机未密闭,稻谷装卸过程中粉尘直排外部环境;未规范建设物料堆场,稻谷露天堆存,装卸粉尘直排外部环境。

责令整改,立案处罚。

1.加强监管、强力推进环境问题的整改。

2.加强环境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3.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时,积极帮扶企业完善环保手续。


6

SD2JZ202309190007

荆州高新区

高新区太湖港街道太湖十字路口的夜市,烧烤摊贩未安装油烟净化器,存在油烟、噪声扰民现象。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属实。

对商家进行了突击检查,对不按规定打开油烟净化设备及擅自使用高音喇叭的商家进行批评教育。并将继续加强太湖集镇夜市烧烤现场管理,对所有夜市烧烤商家登记造册,对新开业商家及时进行宣传教育。组建巡查专班,每日对商家油烟净化装置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禁止使用高音喇叭及外放音响,防止个别商家违规经营,影响居民生活环境。

1.全面调查摸底,明确要求营业时必须开启油烟净化装置。

2.加大宣传力度,发放油烟处理承诺书,宣传油烟及高音喇叭对环境的危害。

3.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对夜市烧烤集中整治和不定期检查。

办结

7

SD2JZ202309190008

松滋市

松滋市新江口松滋商贸城的堤边有污水直排现象。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不属实。

经查,未发现商贸城的堤边有污水直排现象。经与谢家渡社区负责人反复核实得知,商贸城地段地势低洼,近日大雨过后,街面产生积水。由于没有及时清扫,路面比较脏,信访人误认为是污水直排。

持续关注,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办结

8

SD2JZ202309190009

荆州经开区

沙市区岑河镇黄场5组投诉人反映荆州开发区每天晚上9点至凌晨6点有一股很浓的化工原料和农药气味,沿着上海大道的一条河也被污染。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属实。

经调查核实,园区部分企业生产过程中无组织排放废气存在异味。对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存在影响。

化港河水体清澈,经取样分析水质符合地表水标准,不存在河流污染情况。

责令整改。

1.严格控制化工企业增量。强化“三线一单”硬约束作用,严控新污染源。

2.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3.坚持东区夜间巡查值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