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边督边改

荆州市关于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14批交办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3-09-29 07:31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大小:

荆州市关于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14批交办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截至2023年9月28日17:00 时)

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9月21日(第14批)交办我市的6件信访问题,截至9月28日,已办结1件。其中,查处属实的5件,不属实1件,责令整改5件,立案处罚0件,拘留0人,问责0人,约谈0人。

序号

受理编号

地区

举报的主要内容

查处情况

下一步工作

备注

1

SD2JZ202309210001

公安县

公安县夹竹园镇瓦池村三横渠一直渠,养鸭人在田里搭棚养鸭,气味扰民。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属实。

经查,该养殖户鸭棚距离最近农户约50米,有两座简陋的养殖大棚,养殖密度较高,但缺少相应的粪污处理设施,在养鸭场的现场能明显闻到较大的气味。

责令整改。

重新选址转迁,计划在2024年6月底前完成搬迁。督促养殖户在转迁前,认真落实及时清粪、及时还田等措施,有效降低恶臭气味扩散。


2

SD2JZ202309210002

松滋市

松滋市沙道观镇泰山闸村6组有几家养鸭,把附近河道沟渠都污染了,导致村民喂鱼无法取水。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属实。

经查,泰山闸村6组养鸭的池塘与河道沟渠不相通,养殖过程中鸭未进入河道沟渠,未排水至河道沟渠。专班要求该户迅速落实粪污消纳土地,建造戏水池、粪污储存池、污水净化池。5组养鸭户正在进行整改。沙道观镇前期开展了养殖污染“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已对镇内畜禽养殖户下达整改通知书。畜牧部门正在督办部分养殖户的达标建设进度。

责令整改。

1.督促养鸭户拆除自家池塘拦网,修建污染防治设施,落实粪污消纳土地、鸭粪定期还田,保持养殖区域环境卫生。

2.开展养殖区周边4条渠道清障清淤。

3.组织开展房前屋后环境整治行动。


3

SD2JZ202309210003

监利市

监利市红城乡恒福星里程小区附近有家左右国际 KTV,每天晚上唱歌时的声音和空调外机运行时产生的噪声扰民,以前多次投诉,但未得到解决,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属实。

经查,该场所与居民住宅区仅有一街之隔(街宽约20米左右)。反映的之前多次投诉噪音扰民问题,市生态环境局监利市分局和监利市红城乡派出所按照信访件处理程序进行过现场调处,并要求开展过整改。

责令整改。

1.督促该公司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营业,不得超时经营。

2.对临近居民住宅区三个包房关停整改,采购安装隔音设备。9月22日,已整改到位。

3.加强日常管理,做好音量管控。


4

SD2JZ202309210004

松滋市

松滋市歇金台路居民反映,那里路段的下水道有20多年没有维修,下水道的臭水全部漫出路面,影响环境。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属实。

经查,歇金台路段周边住户下水道出现过污水漫出路面的情况。松滋市住建局每年对中心城区雨污管网定期组织了疏浚维护,不存在20多年对下水道没有维修的问题。

责令整改。

目前施工队已经进驻,计划2023年10月7日开工,2023年11月底完工。完工后,该路段雨污合流问题将得到彻底整治。


5

SD2JZ202309210005

监利市

监利市红城乡窑圻村六组土地庙旁有一棵约 500 年树龄的重阳树,请有关部门检测树肚是否有病虫侵害,该树需注册、挂牌、修整保护。请相关领导实地考察并落实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不属实。

经调查,该树树龄预估不超过100年,故未将其纳入古树名木保护范围,但对该树进行了古树名木保护范围备案。同时,专班人员现场查看了周围环境和树木生长情况,周围环境良好且水分充足,该树生长态势良好,枝叶正常,无病虫侵害情况。就裸露地表的空心树根的问题,目前无需人为干预,自然状态是该树生长最佳方式。

1.加强管理,纳入后备古树资源保护。

2.清理该树周边杂草杂物,对空洞树兜进行处理,做好防虫处理。

3.加大宣传力度,共同保护好生态环境。

办结

6

SD2JZ202309210006

荆州区

荆州城区西门外逸居园小区居民反映:1、进小区的道路两边从2016年开始拆迁,但存在建筑垃圾未清运的情况,导致经常有人往该处倾倒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2、进小区的路来往很多大型运输车辆,导致路面坑洼,扬尘严重;3、小区居民多次投诉反映情况,但均无后续反馈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属实。

1.关于“建筑垃圾未清运”问题。现场发现进出小区道路东西两侧已被围挡封堵,有居民装修后倾倒少许建筑垃圾,道路路面有树叶未及时清扫。

2.关于“路面坑洼、扬尘严重”问题。逸居园小区进出道路较窄,仅满足轿车行驶通过,大型运输车辆无法行驶。因路面年久老化,部份路段出现坑洼,车辆通过时会带起少量扬尘。

3.关于“多次投诉无后续反馈”问题。据西城街道反馈,前期确有居民投诉。

责令整改。

荆州区已组织社区人员对建筑垃圾及路面树叶灰尘进行了清运、清扫。

督促做好征收区域市容卫生管控及扬尘整治,定期开展路面巡查和清扫保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