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边督边改

荆州市关于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第19批交办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3-10-04 10:21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大小:

荆州市关于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19批交办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截至2023年10月3日17:00 时)

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9月26日(第19批)交办我市的4件信访问题,截至10月3日,已办结2件。其中,查处属实的3件,不属实1件,责令整改2件,立案处罚0件,拘留0人,问责0人,约谈0人。

序号

受理编号

地区

举报的主要内容

查处情况

下一步工作

备注

1

SD2JZ202309260001

沙市区

沙市区黄家塘17栋到18栋之间有一个马大沙回民早餐店,油烟扰民。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属实。

经查,店内油烟主要是每天营业前,在门店内烹制粉面码子时产生,其余时段店内烹饪以水煮为主,油烟产生较少。工作人员已对店主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讲,街道执法中心已责令其整改,店主表示愿意配合整改。

责令整改。

督促马大双面馆及时整改,并切实加大日常巡查管控力度,跟进落实问题整改,严防问题反弹。


2

SD2JZ202309260002

洪湖市

荷花广场有两个经营唱歌的,每天晚上6:00—9:00噪声很大,希望得到解决。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属实。

9月27日,洪湖市组织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开展现场调查,发现确实存在噪声较大现象。虽然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劝阻并责令其将音量调小,经营者已将音量调小,但周边居民仍然反映噪声很大。

对广场噪声污染进行专项整治,发放《关于城市公园噪音扰民专项整治的通告》,安排专人专班进行劝阻,降低音量。洪湖市公安、生态环境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及时劝阻、消除噪声污染源。对不服从管理不听劝阻的,由公安机关予以处理。

办结

3

SD2JZ202309260003

江陵县

江陵县资市镇九邦养鸡场距离居民区400m,长期臭气难闻,影响居民生活,该养鸡场自2021年建设时环评未公示,多次投诉未解决。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不属实。

2020年10月9日,湖北九邦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年出栏400万羽青年鸡养殖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在市生态环境局官网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九邦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在建设时开展环境影响评价,根据当地的地理、环境及气象等因素确定与居民区之间的距离,实际建设最终取得的防护距离为200m,实际距离符合环评要求距离。

企业已规范建设排污口,有机肥车间已密闭,专班人员多次现场勘察,并多次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敏感点位开展监测,未发现臭气浓度超标情况。

1.加强对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监督检查,跟踪督办企业后续新增污染防治设施落实,依法查处企业环境违法行为。

2.督促企业加强内部环境管理,不定期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3.积极协调企业与周边居民的沟通,有效改善群众正常生活环境质量。

办结

4

SD2JZ202309260004

松滋市

松滋市刘家场镇半年来供应的饮用水浑浊,无法饮用,学校也是这样的情况。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属实。

9月27日,经现场核实,自7月以来,启动了南河水库应急水源,24小时加压供水。由于加压对已老化的供水管网内壁不停冲刷,导致供水管网内壁附作物脱落,进而出现水质浑浊。

文家河水厂技改项目已纳入松滋市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下一步计划改造文家河水厂配水主管网和集镇管网。

责令整改。

为解决目前水质浑浊问题,刘家场镇自来水有限公司每天根据用户反映情况,安排专班人员不定时、分片区对供水管网进行排污处理,直至清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