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幻灯

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调研监利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22 17:03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大小:


9月20日,湖北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成佳刚,督察组副组长、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冯安龙一行到监利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锡发陪同调研,荆州市副市长、监利市委书记韩旭,监利市委副书记、市长聂良平,监利市政协主席廖和平,监利市副市长刘俊军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成佳刚一行先后到监利市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尾水处理工程项目现场、何王庙长江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长江外滩公园二期整治工程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监利市水环境治理、长江大保护和岸线植绿复绿等工作开展情况。

督察组对监利市狠抓生态环境保护,推进“长江大保护”,开展岸线治理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成佳刚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根本遵循,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改善提升全市生态环境为突破口,发动引导群众共抓环境治理、共建美丽家园。要加快补齐环保设施短板,积极发展绿色新兴产业和业态,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要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常态化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排查治理,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不反弹。

座谈会上,督察组再次充分肯定了监利市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坚决推进长江大保护,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成佳刚要求,监利市委、市政府要在荆州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科学、协同治理好洪湖,补齐生态环境治理短板,为美丽湖北贡献更多监利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