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示公告

关于惠民惠农惠企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29 11:18

来源: 荆州市财政局

字体大小:

一、政策实施

2022年,荆州市财政局积极落实市政府《关于实施才聚荆楚凤鸣荆州工程促进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荆政办发〔20224 号)要求,对小微企业创贷300万元至500万元新增部分在全市范围内由属地财政给予2%奖补,联合市人社局、市金融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力度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通知》(荆财金发[2022]64号)、《荆州市财政局 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统一全市创业担保贷款操作规程的通知》荆财金发〔2022148号),明确贴息政策进一步减轻服务业小微企业创贷利息负担。

二、工作措施

一是聚焦对接服务,进企业、入园区。主动联合相关金融机构入企业、入园区开展“政担银企”现场对接活动,宣传小微创贷相关政策,摸清小微企业在融资方面的困难与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小微创贷帮扶方案,做好小微企业的“知心人”和“暖心人”。

二是聚焦融资难题,举实措、见实效。紧盯小微企业创贷审批慢的问题,大力推行一站式服务,督促各经办机构执行限时办结制度,不断提高审批效率,部分贷款的审批期限已压缩为35个工作日。紧盯小微企业担保弱的问题,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主动作为,将小微创贷增信纳入政府性融担机构主责主业,积极发挥准公共服务职能,对创业贷款担保费实行零费率,推动融资担保机构将创业贷款担保纳入4321新型政银担分险机制。

三、落实成效

截至20228月末,中心城区创业担保贷款在贷余额21.70亿元,较年初新增9.67亿元,其中小微创贷在贷余额18.55亿元,较年初新增8.21亿元;全市财政贴息4949.28万元,中心城区当年财政累计贴息2810.90万元;中心城区当年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带动就业4835人,创业就业群体获得感明显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