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公安县:激发村民内生动力 共同缔造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2-11-08 09:02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

2017年,荆州市公安县章庄铺镇欣荣村村“两委”坚持问题导向,探索出一条“村党支部+市场主体+基地+农民”致富新路。2019年实现10500亩土地整村流转,村集体经济收入盈余百万。近年来,从思想到行动,从小事到大事,该村采取一系列举措激发村民内生动力,鼓励村民共享共建美丽乡村,共同缔造美好生活。

一是建设共管机制。村两委协同由乡贤、村民代表、党员代表等组成的欣荣村共同缔造理事会,参与乡村治理。二是积极开展“十星级文明户”红黑榜评比活动,通过比一比、评一评、晒一晒的方式,村环境面貌进一步提升。三是通过“共谋、共建、共管、共评”机制,发动村民切实参与到美丽乡村和美好生活的建设中来。

下一步,欣荣村将继续以村民参与为核心,以问题为导向,以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为目标,凝聚村“两委”、村民与社会组织等多方合力,开展精准扶贫、乡村治理和乡村振兴的有效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