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江陵县农机数字化作业面积累计突破100万亩

发布时间:2023-06-20 08:47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走进江陵县普济镇林口村,只见安装有北斗系统的旋耕机在田间来回穿梭,旋耕、播种……不用机手操作,便可自动进行。

截至目前,江陵县安装北斗系统的农机设备已超过20台套,农机数字化作业面积累计突破100万亩。

江陵县农技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推广智能农机不仅可以解放生产力、减轻机手作业强度,还可以提升作业水平,让耕地耕得更平整、沟壑开得更直。

为更好服务粮油生产,江陵县农业农村部门计划再支持推广安装200台以上北斗农用智能终端。同时,用好终端数据,对水稻机插、小麦机播、油菜机械播栽开展作业补贴,给种植大户稳粮扩豆及优质粮食工程发展注入活力。此外,江陵县农技中心将加大智能农机推广力度,让更多农机手了解智能农机相关政策,发放相关农机补贴和农业购置补贴,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为江陵县优质粮食工程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