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荆州区高素质农民粮油稳产保供培训班开课

发布时间:2023-12-25 09:05

来源: 荆州区讯

字体大小: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培养人才是关键。为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和农业产业持续发展,近日,为期七天的荆州区2023年高素质农民粮油稳产保供培训班在马山镇双垱村举行,马山镇100余名种田大户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荆州区农业农村局主办,马山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承办,培训对象主要面向马山镇种田大户,旨在培养、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适应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全镇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提供人才保障,更好地为乡村振兴服务。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结合重点内容,围绕水稻、油菜科学种植技术、数字农业平台使用等方面知识,帮助学员转变生产发展观念、拓展思路和提升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答疑、座谈交流、实地参观等方式进行,培训现场学员们认真听、仔细看,不时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交流。

“这次培训内容包括种植、农技、政策等方面的种植相关专业知识,有效帮助我们适应现代化农业需要,将更多科学技术手段运用到农业生产当中。”村民唐兵说道。

“我们将持续开展各类实用技术培训,探索培育新型农业产业,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技能水平,增加群众收入,为乡村全面振兴做好人才支撑。”马山镇农技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强化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是聚焦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赋能现代化农业转型升级的根本力量和强大动力源泉。据悉,马山镇将持续开展农技培训,推动新品种、新农艺落地生根,让农民学得会、用得上、真管用,牢牢端好中国饭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