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长江大学:在建设省属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11-19 09:01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11月17日下午,按照湖北省委的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长江大学,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长江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平作报告。

本场报告会主题为《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以“新成就、新境界、新的使命任务、新的战略部署、新的伟大工程”五个“新”为关键词,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

在宣讲中,王建平强调,我们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建设省属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

王建平还对农业强国、大食物观、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等理念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学校能源、农业学科建设发展进行了具体阐释。

目前,长江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全国排名第五,学科致力于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促进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在油气勘探开发、智能油气钻采、二氧化碳封存与高效利用以及环境生态等领域形成特色优势,目前正在全力冲击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

长江大学农学院的传统优势品牌专业为农学、植物保护,农学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和省级品牌专业。农学、植物保护、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列入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这也为广大农学院师生指出了前进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