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示范区 建功先行区 奋进新征程】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荆州与时塑业“硬”出圈

发布时间:2023-02-28 10:44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荆州市与时塑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分子薄膜科技型企业。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强力交叉膜生产“第五道工艺”,在国内率先解决防水材料“翘边”的行业难题,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成为了国内强力交叉膜生产领军企业之一。

在与时塑业公司的试验室,工作人员正在对强力交叉膜成品的稳定性、抗磨损度等方面进行反复试验。强力交叉膜是一种防水材料,主要应用于建筑防水等领域。

2015年左右,国外一家防水企业将强力交叉膜运用到防水卷材上,引得国内企业纷纷效仿。但是,当时国内并没有强力交叉膜的标准化生产工艺,生产出来的产品质量不过关,导致防水材料出现翘边、卷曲等问题。

为了破解行业技术难题,2017年与时塑业公司投入1000万元,与山东一家设备生产企业共同研发了一条专业生产线,在行业内率先推出“第五道工艺”,彻底解决了困扰防水行业多年的翘边、卷曲难题,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2019年产品亮相上海国际防水展,并且迅速应用于国内各大防水材料企业。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与时塑业公司自成立以来,就十分注重研发投入,每年科研经费投入占公司销售额的15%以上,与国内防水行业“大佬”东方雨虹、科顺、北新等上市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合作关系。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驱动力。近年来,荆州区科技局紧抓“强科技”的利好政策,在惠企政策落实、创新平台建设、市场主体培育等方面加大力度,培育了一批像与时塑业公司这样的科技型企业。目前,荆州区高新技术企业达7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入库206家,居全市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