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双拥要闻

松滋退役军人抗疫中病故,遗愿令人动容

发布时间:2020-03-04 13:19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2月29日,松滋市洈水镇鸡鸣寺村党支部书记于必成,上交该村9组村民、共产党员张泽普,临终前交纳的党费。

“这是老人的遗愿,共2000元”。于必成介绍,日前,张泽普的女儿张艳交给他一封信,是父亲张泽普几天前留下的遗书。信上说,“实在对不起党组织,这次抗疫我没能坚持到底,当了逃兵。请把我积攒下来的2000元替我交特殊党费吧。

张艳介绍,父亲张泽普68岁,是2月21日去世的,此前在她广州的厂里帮忙,去年腊月回到故乡,准备在家安度晚年。

张艳说,父亲去世前两天,口述了这封信,表达了自己“临阵脱逃”的遗憾。父亲只留下一个包,里面是历年来的党费证、退伍军人证书、立功受奖证书和土地使用证。

于必成介绍,大年三十,张泽普主动找到村委会,成为了疫情防控义务宣传员。“一连十几天,都是天刚蒙蒙亮就起床,很晚才回家。”张泽普为村民们发送宣传资料,解答疑难,运送货物,嘘寒问暖,“忙得不亦乐乎,没想到这么突然,令人痛心”。

正月十五前一天,正在忙碌的张泽普突然感到腹中剧烈疼痛,大汗淋漓。他打电话给村里,请个假去医院马上就回来,并把他所掌握的防疫情况一一汇报。

第二天,他被诊断为肝癌晚期。入院不久,2月21日,张泽普去世。

于必成介绍,张泽普是一位有着40多年党龄的退役军人,曾参与过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救灾行动,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住院期间,张泽普仍放不下防疫工作,两次打电话给村里,说张家缺了防护口罩,李家少了消毒药水……

张艳说,父亲一再交代,疫情当前,他死后一切从简,他说他是党员,“一辈子都要向着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