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双拥要闻

青龙台社区:退伍连襟勠力同心守家园

发布时间:2020-03-14 14:19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社区成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战场。连日来,沙市区胜利街道青龙台社区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群防群控,敢担当勇作为,奋力为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安全屏障,成为群众的“定心丸”。

在志愿者队伍中有这样一对连襟,他们都是退伍老兵。妹夫应洪涛系原北京总参政治部服役退伍,现任农商银行沙市支行副行长。疫情发生后,他响应党的号召下沉到社区服务;姐夫李相友原荆州武警服役退伍后回到十堰,现在十堰东风有限公司通用铸锻厂就职。春节前一家人从十堰回到沙市看望年迈的老丈人,没想到被隔离在了沙市。

隔离病毒却没有隔离爱。身为退伍老兵的李相友看到妹夫应洪涛作为党员志愿者每天“战斗”在一线,立马到社区主动请缨加入到抗疫中,与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调查摸排、值班值守、检测体温、配送生活物资等工作,一项也不落下,彰显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月1日清晨,应洪涛、李相友二人的老丈人不幸在家中去世。这天正好轮到二人早上值班。事发突然,考虑到临时找人换班来不及,二人强忍悲痛坚持在小区值守。直到办理好老人善后相关手续,在片区临时支部书记杨东的劝说下,二人才离开岗位。

疫情当前需担当,应洪涛和李相友把责任刻在心里、把使命担在肩上,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先锋战士”,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