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双拥要闻

荆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持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3-12-05 08:21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政务“阳光速办”作为提升工作实效的重要抓手,着力做好“军人退役一件事”办理、开门办公化解矛盾、老兵宣讲进基层等工作,持续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和获得感。

报到落户、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养老医疗保险、了解优惠优待政策、免费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今年退役的武警某部退役老兵李某,在荆州区政务服务大厅感受到了家乡“军人退役一件事”的效率:“花了一个小时,一站就办好了手续,后续还有技能培训,服务很暖心。”今年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持续推进政务“阳光速办”,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着力建设一站式服务平台,设置政务公开专区,公开“军人退役一件事”办事指南、办理流程和办理时限,宣传退役军人优惠优待政策,让退役军人享受到家乡的暖心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向退役军人推送就业、安置、优抚等政策服务信息2300多条,已有800多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为暖心服务点赞。

为切实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开门办公,创新矛盾化解举措,通过开展“局长走流程”、负责人带头包案、带案下访办理群众信访投诉,吸纳老兵调解员开设“老班长工作室”“调解工作室”,做好来信来访人员政策讲解、矛盾化解工作。今年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650多件,化解信访积案80多件。

此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建强市、县两级老兵宣讲团队伍,着力推进老兵宣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以“兵言兵语”“兵解兵心”讲述红色故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50余场,充分发挥了退役军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