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双拥要闻

荆州市一军创项目获省“军创杯” 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12-19 08:41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湖北省第三届“军创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落幕,荆州市选送的监利市恒源农业专业合作社虾稻产业基地项目,凭借总分第3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大赛“戎耀雏鹰”现代农业赛道二等奖。

此次大赛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共设“戎耀雏鹰组”和“戎耀雄鹰组”2个组别,每个组别各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3个赛道。决赛以项目路演的方式,展示退役军人“双创”风采,促进创业项目与创业资本、创业导师、创业政策有效对接,全省共有100多个项目参赛,63个项目进入决赛。

比赛中,荆州市退役军人、监利市恒源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涵介绍了退役回乡从事虾稻种养,与本村农户共同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带领农户养殖小龙虾、销售农产品的创业历程。目前,他创办了荆州放曹坡水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虾稻种养为基础,形成农产品生产、收购、加工、烘干、冷藏、销售一体化的产业基地,年产值超5000万元,为本地提供了就业岗位300余个,带动虾稻养殖户500余户。该公司先后获评荆州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荆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十佳军创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