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双拥要闻

荆州市启动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免费乘公交优待项目

发布时间:2024-01-02 08:32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荆州公交集团联合举行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免费乘坐城市公交优待项目启动仪式,意味着2024年1月1日起,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凭优待证可在全市范围内免费乘坐常规线路城市公交车。

该项服务优待对象包括全国范围内持“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的人员。目前,荆州公交集团已在中心城区推出69条免费城市公交线路,其中包含23条农村班线,出行覆盖范围东到丫角、西至万城、南到合意、北至枣林,能够有效满足优待对象的基本出行需要。其他各县市的常规线路城市公交车优待线路以各地发布为准。

启动仪式上,20名优待对象受邀免费乘坐中心城区公交线路。排队上车,出示优待证,公交司机核验,免费乘车……享受优待服务过程十分顺畅。

目前,荆州公交集团正在改进公交刷卡机,待系统升级完成后,优待对象刷优待证即可免费乘车。退伍老兵李祖发体验后点赞:“退役军人免费乘公交,让我对参军经历十分自豪,这是党和政府为我们办的暖心事!”

据悉,为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荆州市已陆续出台了以政府优待为基础、市场优待为重点、社会优待为扩展,涉及旅游、医疗、养老、商业服务等方面多项优待措施,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和获得感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