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游荆州

“知荆州 爱荆州 兴荆州”之“游荆州”活动今日启动

发布时间:2022-03-23 11:03

来源: 云上荆州

字体大小:

由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总工会、市教育局主办的“知荆州 爱荆州 兴荆州”之“游荆州”活动,3月23日上午在园博园正式启动。通过举办文旅系列活动,传承荆楚文化,激发全市人民知荆州、爱荆州、兴荆州、游荆州的热情,推动我市文化旅游事业蓬勃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辉萍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发布了《关于全市开展“知荆州 爱荆州 兴荆州”之“游荆州”活动的通知》鼓励各级基层工会通过旅行社开展春秋游活动,中小学开展研学旅行活动;公布了新一批荆州市中小学生校外教育实践基地(营地)名单并授牌。

今年楚王车马阵景区被列入荆州市中小学生校外教育实践基地,作为荆州展示楚文化的“标志性符号”之一,楚王车马阵景区在不断丰富景区内涵的同时,也推出了一系列适合中小学生研学教育的品牌活动。

荆州楚王车马阵景区 总经理 余威:我们将以这次授牌为契机,开展针对学生的考古体验课程,在讲坛里进行非遗体验互动,接下来在大型节假日和周末开辟小小讲解员活动,增强学生和广大游客对楚文化的了解和联系。

近年来,荆州充分挖掘楚文化、三国文化、长江文化和红色文化等独特资源优势,一批主题鲜明的精品线路受到了游客欢迎。

活动现场,荆州市文旅部门向市民推荐了2022年荆州六大主题共十二条赏花线路、十条精品旅游线路以及二十条乡村旅游线路。鼓励各旅行社和景点制定策划系列文旅体主题活动及惠民活动,满足更多市民、游客个性化需求。

来自荆州各县市区的代表们,为大家推荐了各地精品景点,展示了芳菲古城百花争艳的春天,也为游客提供了更多出游选择。

松滋市文旅局局长 刘晓红:欢迎大家到洈水风景区感受桃李相映、繁花似锦,欣赏梨花卷、樱花飘、观海棠,玉兰争相斗艳;我们总投资55亿元的洈水休闲小镇,打造全国旅游示范区也将于5月1号开门迎客。

活动中,荆州市文旅部门组织景区、旅行社等文旅企业参加银企对接专场活动,解决企业资金困难;荆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与各景区、酒店签订框架合作协议,通过一系列积极举措更好地为荆州文旅事业发展助力。

(记者:胡嫚嫚 胡威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