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招商动态

荆州市2024年招商引资“开门红”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16 08:45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1月15日上午,荆州市2024年招商引资“开门红”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吴锦出席并为企业家颁发“荆州市招商大使”聘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出席并致辞。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夏光宏、金鹏、罗中平、韩旭、黄星、伍昌军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周志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荆州发展的企业家和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向大家报告2023年的“荆州答卷”。她说,过去一年,荆州稳中求进、踔厉奋发,主要经济指标、先进制造业、营商环境取得了“三个新突破”,文旅产业、交通枢纽、城市建设步入了“三个新阶段”,临港经济、市场主体、民生保障实现了“三个新跃升”,展现出蓬勃气象与兴盛活力,昂扬向上的发展步伐迈得更加坚实。未来,希望与各位企业家寻求更契合荆州实际的合作,携手前行打造工业经济新高地、拥抱数字经济新蓝海、壮大临港经济新引擎、共建总部经济新生态、拓展服务经济新空间,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她表示,荆州将始终秉承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以控制成本为核心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公正透明诚信可预期的发展环境。

此次集中签约5亿元以上项目56个,合同引资额1109.66亿元,项目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产品加工、半导体材料、医药化工等领域。其中,公安县元亨高端紧固件产业园项目和荆州经开区菲利华半导体材料产业项目分别投资过百亿元。

海尔智家副总裁任贤全、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商春利、锅圈集团湖北欢欢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金金等企业家代表在致辞时表示,十分看好荆州的区位交通优势、产业基础、发展机遇与发展潜力,高度肯定荆州亲商重商的营商环境,将投资荆州、深耕荆州、推介荆州,为荆州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献智献力,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增光添彩。

签约仪式上,市产投集团进行基金招商与资本合作推介。江苏荣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瑞荣、美的洗衣机荆州工厂总经理吕宏志等10位企业家受聘为2024年首批“荆州市招商大使”。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荆州市招商工作成果展示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