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饮用水水源地专项行动督查问题销号公示名单(第二批)

发布时间:2018-08-23 16:08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2018年4月,省环保厅和省水利厅印发《关于印发湖北省县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方案的函》(鄂环函﹝2018﹞48号)指出,我市石首第二水厂水源地和监利县第二、三水厂饮用水源地存在交通穿越和工业企业的问题。我市立行立改,分别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船舶污染防治措施和停止油库经营,现均已完成整改。按照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攻坚指挥部关于《水源地环境问题完成整改销号备案程序》的要求,予以公示(联系电话:07168213687;截止日期8月30日)。

 

石首市和监利县饮用水水源地专项行动督查问题销号公示表

序号

水源地名称

水源地类别

保护区类型

问题类型

问题具体情况

整改进展情况

问题整治完成情况

是否申请销号

1

荆州市

石首市

石首第二水厂水源地

县级

一级

交通穿越

汽车渡口

制定了三义寺渡口环境问题整改方案和船舶污染防治措施,对船舶、岸线码头垃圾收集处置;对船舶油污水进行收集转运,并购置了围油栏、吸油毡等应急处置物资;对危化品运输车辆采取禁运措施,开展清查、劝返,防止渡运过程造成水体污染。

已完成

2

荆州市

石首市

石首第二水厂水源地

县级

一级

工业企业

油库

2016年9月,中石化湖北公司宣布该油库停止经营,并对储存油品进行了转移,对水上加油趸船进行移泊,拆除油库码头;对排污口进行了封堵,生活污水已接入市政管网,仅安排人员值守。2018年4月,中石化石首分公司制定了整体拆除方案,已于5月10日完成了码头管道拆除。

已完成

3

荆州市

监利县

监利县第二、三水厂饮用水源地

县级

二级

交通穿越

汽车渡口

一是建设废水垃圾收集处理设施,与临江村签订了垃圾、废水定期清运协议,购置了垃圾桶12个,修建废水回收转运池1个50 立方米;二是按照环保、海事等部门要求,制定了环境风险应急预案,修建事故应急池1个37立方米,并配备了围污栏、粘油泡沫、粘油棉、防护面罩等应急物资;三是设置了危化品车辆劝导岗,安排专人值班严防危化品车辆上船过渡,并在渡口醒目位置设置了严禁运输危化品车辆标识。

已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