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督察通报

石首市预拌混凝土搅拌站污染环境边督边改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09-30 16:33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大小:


1.问题情况

荆州市石首市新厂镇赵家湾村九组拌合水泥厂,搅拌水泥时产生水泥粉尘,对周边居民产生严重的危害和污染。

2.主要做法

针对信访人反映问题,石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排相关部门深入现场调查核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件整改。

经调查核实,信访人反映的“荆州市石首市新厂镇赵家湾村九组拌合水泥厂”实为村民经营的预拌混凝土搅拌站,未办理营业执照,于2019年3月投产,无混凝土生产相关资质,无环评手续,未办理排污许可证,无污染防治设施,产生的粉尘和噪声直排环境。针对该混凝土搅拌站存在的违法行为,2021年9月14日,石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执法大队依法向预拌混凝土搅拌站下达《行政执法停止执业通知书》,责令停产;2021年9月17日,石首市供电公司向该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停止供电;2021年9月17日,市生态环境局石首市分局依法对该预拌混凝土搅拌站的两台搅拌机进行查封石首市违法违规预拌混凝土搅拌站整治工作专班已将此预拌混凝土搅拌点纳入石首市无资质预拌混凝土搅拌站整治范围。

3.整改成效

该投诉中的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已停产。下一步,石首市委、市政府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由石首市预拌混凝土整治专班牵头对全市非法预拌混凝土站点于2021年11月30日前依法予以取缔,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