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市环委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推动荆州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6-11-29 17:11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11月10日下午,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16年度第三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安排中央第三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及省委交办的整改工作,全力督办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推动荆州绿色发展。

    市长杨智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蒋超良关于扎实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明确要求。

    杨智强调,全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坚决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要结合荆州实际,以对人民负责、为省委、省政府分忧、推动荆州长远发展的担当精神,尽快研究形成“共抓大保护”生态长江的建设方案,落实到具体行动和项目。

    针对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杨智强调,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和环保大督查工作,是国家重视环保工作的具体体现。整治环境问题没有商量余地,各地各部门务必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有政治态度,讲政治担当。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敢于担当的精神,有针对性地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智要求,打击突出环境问题要敢于“亮剑”,环境问题要立行立改、绝不含糊,要下狠心淘汰关停一批环保不达标企业,形成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抓出整改实效,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

    市领导钟芝清、蒋鸿、傅志峰、向斌,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会议。

    会上,副市长傅志峰通报了全市各类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并就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省委整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洪湖市、监利县,市发改委、经信委、环保局等单位汇报了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情况,并对下步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截至2016年10月,荆州省级交办的各类突出环境问题共计105个,已完成整改39个。市级交办各类突出环境问题365个,已完成整改220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