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最新动态

关口再前移  松滋环保督察整改到乡镇到村居

发布时间:2022-04-21 15:36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松滋市分局

字体大小:


4月20日,松滋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设分会场,乡镇(街道)及村居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关口再前移,将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部署到乡镇到村居。会议要求压实“三个责任”,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生态环境保护年度重点工作成效。

一是压实领导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挺在最前面,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地落实。

二是压实部门责任。深化“大环保”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情况作为重点,突出三个联动(部门与部门联动、部门与乡镇联动、乡镇与村居联动),做到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建立完善的工作推进机制和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考核机制。

三是压实监督责任。对环保督察整改推进力度不够、工作进展缓慢的,对不担当、不作为、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达到问责一例,教育一批的警示效果。最大限度动员全民参与,形成“一个声音、统一行动、共同发力”的浓厚氛围。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群防群治,群策群力,求真务实,确保环保督察整改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