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头条新闻

沙市区人社局:援助送温暖 春风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4-01-29 09:48

来源: 今日沙市

字体大小:

沙市区人社局以“2024年就业援助月”为契机,关爱就业困难群体,送真情春风进万家,多方位齐发力,打好就业工作“组合拳”,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搭桥牵线”,为民生稳定再添力量。

履职尽责暖民心,架起联系就业困难人员“关心桥”。区人社局联合区残联入户入企走访就业困难人员,慰问6户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情况,推荐合适就业岗位区人社局走访锣场镇园区3家吸纳残疾人和就业困难群体企业,面对面送政策送温暖,引导鼓励企业设置爱心岗位,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政策兜底不动摇,架起联系企业“连心桥”。区人社局联合区残联进园区,面向37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介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社保补贴、一次性就业奖补、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奖补、创业贷款等系列政策,区残联宣传残保金政策,鼓励企业设置爱心岗位,吸纳残疾人,用政策护航为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打好“强心剂”,减轻企业用人负担,放心招用就业困难人员。

企业扩岗激活力,架起求职招聘“爱心桥”。开展春风行动、家门口就业行动无缝衔接“就业援助月”小型招聘活动,今年1月共举办“家门口招聘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11场,组织46家企业提供各类岗位921个,其中残疾人就业岗位124个。积极挖掘企业资源,鼓励湖北安纬纺织制造有限公司将订单送至锣场镇渔湖村,让村民们实现就业不出村,打造“家门口工厂”,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门口就业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